我堅信不浪漫是浪漫的/王文華

我堅信不浪漫是浪漫的。
搞浪漫,就像加辣椒。
辣椒多了,奪走食物的原味,或是食物壞了也吃不出來。
更糟的是,辣椒多了,嘴辣麻了,下次碰到清純的美味,就再也體會不出來。
科學家研究,愛情只是兩人腦中化學物質的交互作用。
這種作用從十八個月起慢慢減退,三年後消失無蹤。
這其實是好消息!
三年內靠化學,三年後靠美學。
三年內靠愛,三年後靠情。
愛要做,情要調。
愛的製造,需要翻天覆地。
情的累積,可以風平浪靜。
情像一滴滴過濾出來的咖啡,不fancy,但有一種苦盡甘來的美味。
所以當我耍過所有的浪漫招術,才發覺絕招在於好好相處。
與其每年搞一個轟轟烈烈的紀念日,不如每一天做一個便當給她吃。
最好的情人應該是吧台後的咖啡師傅,不是山頂上的武林盟主。
白色情人節要幹什麼?
送玫瑰?唱情歌?看夜景?
吃大餐?
也許情人只在乎你的出現及陪伴,不需要你講笑話或轉餐盤。
馬戲表演,你一年頂多看一次。
整點新聞,你每小時收聽。
煙火演出,可以照亮旁觀的路人。
燭光晚餐,才能照亮彼此的眼睛。
最浪漫的招術非常簡單,卻逐漸失傳。
它叫作專心。
與其在五星級飯店不斷接機,看夜景時和一百對其他情侶擠
不如歸去,讓世界縮小到我和你。
不用辣椒,可以體會到食物的原味。
不耍浪漫,可以逼我們掏出真心。
當我們不再戰戰兢兢地營造浪漫氣氛,
愛情,像開花一樣,回眸一笑就綻放了。
情人節快樂!
今年我沒有浪漫,只有自然。
本篇發表於 愛情與婚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我堅信不浪漫是浪漫的/王文華

  1. Annie 說道:

    我喜欢烛光晚餐。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