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小!

聯合報╱曉風
 
「為什麼要選黎小姐?」老闆問他。
 
出缺的位子,有四個人有資格升級遞補,他選的是黎,另外二個委員選了比黎學歷高、口才好,且儀容極出眾的那一個。
 
「有次我坐她的車去開會,在路邊很幸運停到個位子。不料車停好,她又立刻發動,我問她怎麼回事,她說她剛看到右後方有輛車開走了,她想去停那人留下來的位子。我以為新位子特別好,『不是,』她解釋,『我看到那位子劃得比較小,有些車是停不進去的,而我的車小,我停剛好。我原來這位子大,可以留給車大的人。』天哪,待會來這裡享受大車位的傢伙是不會感謝她的,因為完全不知情。我笑她傻,她說這樣做對那天的交通狀況是有好處的,畢竟,有個停不下來的車對周邊街道是一種干擾。──這麼為全局想的人,做個小主管是不錯的!」
 
大老闆同意了他所簽的黎小姐。
本篇發表於 社會責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